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我院研究生李月兴获2023年贵州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2024-01-17 10:22  
 

由贵州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23年贵州省“最美大学生”“大学生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揭晓,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最终评选出2023年全省“大学生年度人物”20名。我院2021级中医学专业研究生李月兴同学获评2023年贵州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省教育厅文件


2021年,李月兴以综合第二,专业第一的成绩成为贵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2021级中医学专业研究生。担任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2021级研究生班团支部书记,曾任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入校以来,她严谨刻苦,于2021-2022学年的期末考核中取得年级第一,在2022-2023学年的学业评定中仍以107的总成绩保持年级第一,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及2023年“国家奖学金”。同时,她以突出的科研能力,发表北大中文核心论文2篇,参与SCI写作2篇,参加第二届中西医结合黔灵国际论坛并做汇报,辅助本科生书写创新创业项目并得以省级立项。


李月兴同学


担任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期间,李月兴配合学院工作开展,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她组织策划的《“精诚医心”中医文化传承及社会服务课程》入选贵州中医药大学2023年第二课堂“医学实践与社会服务”示范课程并得以立项。


作为团支书,李月兴保质保量完成了各种团务工作,带领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平均学习率高达200%,获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她也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获2021年度“团支书讲团课比赛二等奖”和2022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


作为一名医学生及中共党员,李月兴历来认为自己更应用所学回馈社会。2020年,她加入了重庆市志愿者团队,多次为失业者讲授中医技能,助其就业。入校后,她参加学校组织的义诊、青马班、本硕互助和三下乡等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总时长达240小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她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学校抗疫工作,充分发挥了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1年至2023年,李月兴共获奖项14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2项、校级奖项8项、院级奖项1项、其他奖项2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月兴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长期以来,她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话语,她在学生、志愿服务者、社会实践者等各种身份中均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担负不同身份带来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