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规章制度
 
 
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我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4-03-26 17:40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我院近期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围绕活动开展,学院设置了志愿服务盲盒,同学们通过抽取盲盒完成“我使黑板焕新颜”“送你一朵小红花”等活动。活动历时近一个月,覆盖多个室内外场地,涵盖知识宣传、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


你我共筑安全寝室

3月4日晚,我院学生会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寝室安全宣传与查寝活动。重点针对寝室卫生、大功率电器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开展了寝室用水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通过检查宣传,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寝室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寝室安全宣传


凝心聚力共创美好环境

3月14日至3月20日,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地参与了为期一周的办公室大扫除活动。在活动中,大家认真清理桌面,擦拭办公设备,细心清扫地面,耐心整理文件资料,协助保洁阿姨打扫楼层和教室等。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更传承了雷锋精神,展现了同学们的奉献与担当。


打扫办公室、教学楼


送你一朵小红花

3月12日至3月25日,同学们通过短视频、照片等形式记录身边的感人故事、温暖瞬间,并将制作好的小红花亲手送给心目中的“雷锋”,如保洁阿姨、班委成员、辅导员、义诊工作人员等,向他们表达深深的敬意和感谢。一朵朵手工制作的小红花,传递着赞美与鼓励、尊重与敬意,也传递着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


同学们向心中的“雷锋”献上小红花


我使黑板焕新颜

3月12日至3月22日,我院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他们将黑板擦拭得光亮如新,把讲台上的物品摆放得井然有序,为授课教师创造了良好的授课环境,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擦黑板、整理讲台


传承中医经典文化

3月13日,我院2023级部分同学在“仲景体悟馆”的参观活动中,认真聆听讲解员详细讲述张仲景的生平事迹、学术成就以及其在中医药学领域所做贡献。在尚陈、喻梦婷、王森虎等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深入探讨了脉诊的理论体系与实践操作技巧,掌握了中药性味归经及用法用量的基本知识,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医诊断方法的理解,亲身体验了中医的魅力所在。


体验针灸、中医脉诊


情暖社区送服务

3月21日上午,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共二十余位志愿者走进花溪区阳光街道十字街社区,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研究生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们提供测血压、贴耳穴、艾灸等服务,耐心科普医学知识,帮助老人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本科生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小区,挨家挨户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引导居民养成环保习惯,共建绿色家园,促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


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从我院启动“学雷锋”系列活动以来,同学们积极响应,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校园中积极传播,使雷锋精神成为大家日常行为的一部分,为学校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龙金花、舒忠芝、杜雨露、沈桃妹、邓仙美 图/简顺芳、陈树琴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