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动态 >> 正文
 
 
教育动态
教研教改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导师
成果展示
 
 

鸿鹄志 扬帆时

——基础医学院举行2020级学业提升工程启动仪式
2023-04-18 11:23  
 

整合学院研究生、专业指导教师、医学实验技术教研室力量,助力2020级医学实验技术班级研究生备考,以推进基础医学院院高质量就业,助推学生学业提升为目的的《“鸿鹄志·扬帆时”——2020级医学实验技术学生助学工程》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现场


4月17日中午,学业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力行楼1-6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尚炬、院长楼迪栋、党委副书记田欲晓、副院长陈蕾蕾,团学负责人、医学实验技术教研室主任、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及8名考研指导教师、21名研究生、45名2020级医学实验技术班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生化教研室博士教师于莹主持仪式。


郑重签名


本科学生填写心愿卡


在通往活动场地的力行楼走廊上,立着一块考研宣誓展板,45名本科学生一一驻足,在展板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体现、见证自己勇往直前、奋进不息的决心。


仪式上,楼迪栋院长对活动《方案》做了详细的讲解,从活动目的、各方职责到考核监督做了充分的说明。结合刚刚过去的2023年研究生复试工作,鼓励2020级医学实验技术班的同学积极投入、认真备考。


考研宣誓


2022级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班班长陈隆带领2020级医学实验技术班全体学生进行考研宣誓:“严格自律,惜时如金;奋力拼搏,永不放弃……”铿锵有力的誓词宣之于口、铭记于心。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月兴结合自身经验,围绕考研复习方法发言并表态:“将按照《方案》要求,配合考研指导老师完成2020级医学实验技术学弟学妹的考研帮扶工作。”


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签订学业提升责任书


在医学实验技术教研室主任、考研指导老师、研究生与2020级医学实验技术本科学生签订学业提升责任书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高小娇老师介绍了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专硕发展情况。


最后,院党委书记尚炬结合自身经历,从“为什么、做什么、祝福”三个方面谈及我院开展“鸿鹄志·扬帆时”学业提升工程的重要性及操作性。


尚炬书记讲话


楼迪栋院长介绍《方案》


高小娇老师介绍公共卫生专硕发展情况


尚书记强调学院从“建机制、造氛围、增情感、促成长”几个环节齐努力,以期2020级医学实验技术本科学生“展鸿鹄之志,扬帆正当时”,顺利取得考研的成功。


分组讨论现场


高彦平老师和学生分组交流讨论


唐文超老师参与分组讨论


启动仪式后,我院考研指导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分组进行了交流讨论。(文/李欣 图/韦萍、陈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