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动态 >> 正文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动态
学科简介
 
 
我院召开“以评促建”专题会议
2021-10-22 18:24  基础医学院
 

为更好地配合完成护理学专业认证,扎实做好基础医学院各项工作,10月21日中午,我院组织召开“以评促建——从护理学专业认证谈如何促进教学质量和管理建设”专题会议。


会议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院领导班子成员尚炬、楼迪栋、田欲晓、陈蕾蕾,各行政科室负责人、教研室及实验室负责人现场参会。其余教师线上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楼迪栋主持。


专题会现场


院党委书记尚炬会上指出,全院教职工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协力配合地完成护理专业认证。以问题为导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地推进基础医学院教学质量的发展。


院党委书记尚炬对我院迎接专业认证提出要求


各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会上分别对本科室的护理学认证工作的实施、课程建设、实验室管理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总结汇报。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护理专业认证,对促进自己所属科室的规范化管理,优化教学质量和队伍建设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在听取参会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现场汇报后,院长楼迪栋指出,基础医学院是承担护理学专业课程的主要学院之一,大家要以评促建,将教学工作落实到实处,各教研室和实验室要高要求地对待主干课程,抓好教学质量。


现场汇报认证准备工作情况


副院长陈蕾蕾会上回顾了本年度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作了详细总结,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对基础医学院迎接护理学专业认证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以评促建、过程化管理的原则,各教研室实验室在后续教学和管理建设中要优化督导过程、创新地促进基础医学院的教学质量提高和教学管理建设。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田欲晓通报了两起相关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同时对基础医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文/宋佳蕾 图/邓楷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