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动态 >> 正文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动态
学科简介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基础医学院第九届发展论坛开幕院长楼迪栋作主题报告
2021-11-03 18:59  
 

11月3日上午9点30分,由湖北中医药大学主办,主题为“铭记党史、固本强基、共创未来”,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基础医学院(相关学院)第九届发展论坛正式开幕。


院党委书记尚炬、副院长陈蕾蕾出席会议


论坛以线上会议形式进行。院党委书记尚炬、院长楼迪栋、副院长陈蕾蕾及行政科室部分教师在力行楼515会议室参加此次论坛。


湖北中医药大学校长吕文亮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院长楼迪栋作主题发言


贵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楼迪栋、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李峰、成都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冯全生、广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夏猛、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熊茜等五位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


楼迪栋院长以《法医学(鉴定)在中医药大学建设必要性及可行性的一点思考》为题作主题发言。他从法医学的学科背景、法医学的的概念和任务、法医学对医学的价值和意义、法医学的发展可推动三个平台的学科建设以及如何建立法医学专业和学科五个方面一一做出详细的阐述,发言得到与会专家一致认可。


图为我院线上会现场


通过本次论坛的交流,借鉴同行院校新思路、新做法,进一步推动基础医学院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下一届论坛主办单位的广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龚名师在论坛期间向与会人员发出参会邀请。(文图/杨月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