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动态 >> 正文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动态
学科简介
 
 
我校开展“教师智慧教学能力提升——智慧课堂” 主题讲座
2022-06-09 15:05  
 

为提高我校教师的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更好地实现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6月8日下午,由教师工作处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以“智慧课堂”为主题的教师智慧教学能力提升讲座在力行楼4-11举办。来自全校的40余名教师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王文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在实际教学中运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实践经验,宋翠文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运用钉钉软件开展直播教学的一些技巧。随后,渠景连老师总结了两个软件的优缺点。她认为,超星学习通平台是结合教师线下教学的辅助运用平台,提供了很多辅助教学的功能,但在“互联网+”背景下开展线上直播教学的话,它不便于教师在课堂上与学生充分的互动。而运用钉钉进行线上直播,其优势在于两个方面:一是提供了丰富的师生互动模块,二是直播视频的回放和保存操作简单快捷,有利于后续对其进行剪辑修饰,用以丰富线上课程库。渠景连老师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运用“EV录屏”和“EV剪辑”进行微课的制作。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强化了学院教师线上教学技能,有利于更好地融合线上、线下教学,做好新一轮的教学改革。尤其是讲座交流环节,老师们相互解疑答惑,深入交流,展现了多样化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为更有效地开展课堂教学提供了借鉴。(文/宋翠文 图/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