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研活动 >> 教师基本功建设 >> 正文
 
 
教师基本功建设
 
 
我院教师在全校第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11-02 09:03  基础医学院
 

11月1日下午,从第四届贵州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传来喜讯,基础医学院参赛教师在多个项目中荣获优异成绩,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同志为获奖教师颁奖。医古文教研室何水英博士获综合组一等奖,中基教研室余欣然博士获医药组初中级组一等奖,微生物教研室王文佳老师获医药组高级组二等奖,中医临床教研室李海洋博士获医药组初中级组三等奖,生化教研室潘春博士获优秀奖。此外,在单项奖评选中,何水英老师还获得了最佳教学设计奖、最佳现场教学奖,余欣然老师获得了最佳教学论文奖、最佳教学设计奖。

 

 

在颁奖仪式上,我院何水英老师和余欣然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

 

 

何水英老师从收获、不足和定位三个方面分别展开发言。她认为大赛给予了她和其他老师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她从中学到了很多珍贵的教学经验。在谈到如何定位时,她认为一个老师首先要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重在培养学生的能力。从她的身上,在场所有师生感受到了一种谦虚好学的态度。

 

 

余欣然老师分享了她的教学设计心路历程以及她在教学实践中的心得体会。她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认认真真的工作才会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另外,她谈到,在教学中要尊重学生的想法,要站在学生的角度去了解学生的诉求,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学生获得想要学到的知识。她对工作认真执着的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据悉,这次获奖与基础医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密不可分。长期以来,基础医学院针对资深教师和青年教师分别制作了培养方案。资深教师以更新知识、深化专业能力、形成自身专业优势为培训重点;青年教师以提高教学水平为主要目标,以教育教学的核心能力培训为重点。此外,为强化教师教学技能,基础医学院经常组织各教研室开展各类教学活动,通过集体备课、示范教学、教学基本功竞赛等,营造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图文/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