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活动
关工委活动
 
 
基础医学院获校红歌联唱大赛二等奖
2021-06-12 10:25  基础医学院
 

以歌声共抒爱党爱国情怀

——基础医学院获校红歌联唱大赛二等奖


贵州中医药大学“重温红色经典 共抒爱国情怀”庆祝建党百年红歌联唱大赛,6月11日晚9点在校大礼堂落下帷幕。由师生共同组成的基础医学院参赛队以出色的表演获得此次大赛二等奖。



接到学校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红歌联唱大赛通知后,基础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尚炬提出学院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师生中掀起学习重温红色经典,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学子奋发向上的热潮。尽管基础院系目前学校学生最少的院系,但参赛通知院内一经下发,教研室、实验室及行政科室20余位教职工就积极报名,与2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组成基础院参赛代表队。连日来,科教科张明庆、张冕老师会同团学老师不辞辛劳,克服时间紧、工作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利用中午、晚上时间,分头对教师、学生进行编排、排演。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参加此次红歌联唱大赛并积极投入排练……


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院参赛师生以雄壮的歌声表达自己对党的满腔热爱。


演唱《四渡赤水出奇兵》


横断山

路难行

……

在余欣然、李军老师的朗诵中,我院开始自选曲目《四渡赤水出奇兵》的师生大合唱。领唱、合唱、队伍队形的变换……参赛师生以不同的表现形式,用真情演绎表现长征途中,毛主席用兵如神,红军战士过雪山,涉草地的艰难及其所表现出的钢铁意志。


参赛师生合影


新颖的编排加上师生倾情的演唱,基础医学院参赛队最终以出色的表演获得此次大赛二等奖。(文/李欣 图/罗亚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