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活动
关工委活动
 
 
浓情过端午 巧手做香囊 ——基础医学院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2-06-03 09:06  
 

6月2日,由学院工会、青年教师联谊会组织的“浓情过端午 巧手做香囊”端午节主题活动在我院“职工之家”举行。


活动现场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尚炬、副处级组织员成洋,学院部分教职工、民主党派人士、党外人士及青年教师联谊会代表参加活动。


彭丹虹老师在讲解香囊制作方法


香囊承载着民族传统文化,也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老师们走进装修一新的“职工之家”,被桌子上的香囊所吸引。活动开始,学院工会主席于莹以及宋翠文、彭丹虹等三位老师耐心的给大家讲解香囊的制作方法,并将制作视频分享给大家。各位老师纷纷拿起香囊材料,有说有笑地围坐在一起,仔细研究香囊的制作步骤。装药材、缝线、整理,一招一式、一针一线认认真真地学、仔仔细细地做,把最美好最真切的祝福缝进香囊。不一会,一个个五颜六色、香气各异、造型独特的香囊就在大家灵巧的双手中完成,浓浓的药香弥漫开来,沁人心脾。虽然制作香囊的手工参差不齐,但是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大家在香囊的制作过程中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教师香囊作品展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既能加强对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了解,又能达到活跃身心、联络感情、增强组织凝聚力。希望学院工会、青年教师联谊会能多举办这样有内涵、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标志着基础医学院工会“职工之家”、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活动室正式启用。(文图/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