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建设动态 >> 正文
 
 
人才建设动态
正高级教师
副高级教师
中级教师
师德师风
 
 
我院举办本学期首期博士沙龙活动
2018-04-24 20:59  
 

4月24日中午,基础医学院举办本学期首期博士沙龙活动。杨欣、李尧锋两位博士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在沙龙活动中分别作专题交流。


主讲人之一的杨欣博士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博士期间采用基因组学、蛋白组学、代谢组学研究中药性味理论,对其组学进行系统整合研究。到基础医学院后她主要承担中药、复方、化学成分等网络药理学及分子对接相关工作。杨欣老师以网络药理学及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为主题,和各位老师分享了中药多靶标、多通路、多成分发挥作用的分子机制,从疾病的靶标蛋白、通路、蛋白相互作用分析、配体和受体空间匹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李尧锋博士就中药网络药理学后期常用思路及实验验证方法和大家作了分享交流。



据悉,博士沙龙活动是基础医学院为进一步增进博士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激发科研热情和创新思维,拓宽学术视野,促进分享与合作,推进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而开展的专项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气氛轻松活跃,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通过活动,老师们对网络药理学在中医药的应用更加清晰明确。(文图/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