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师德师风 >> 正文
 
 
人才建设动态
正高级教师
副高级教师
中级教师
师德师风
 
 
我院召开辅导员思想政治引领专题研讨会
2023-10-23 09:41  
 

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部署,10月2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专门组织召开辅导员思想政治引领专题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田欲晓,院学办、团委负责人,院党办工作人员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研讨。会议由学办主任李欣主持。


为确保此次研讨会会议效果,学院提前安排全体辅导员会前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撰写心得体会。


研讨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田欲晓首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发言时强调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重要的引路人,辅导员需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清晰把握角色定位和自身发展,积极主动完成本职工作,勤勉认真,多从学生角度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潜移默化实现思政引领;辅导员在构建师生和谐融洽关系的同时,要恪守底线、坚持原则,切实做好表率作用,以“德”和“范”真正赢得学生的信任。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


院党办林黎珺同志会上通报了《贵州省教育厅关于通报11起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提醒广大教师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格遵守师德规范。


研讨会上,辅导员姚刚、解爽、蒙秀东等三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班级管理工作,开展了辅导员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研讨交流。


交流研讨现场


学院组织召开此次研讨会,是为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适应学校和学院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辅导员队伍。


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凝聚了智慧,加深了认识、形成了共识,坚定了辅导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感。(文/林黎珺 图/王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