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务工作 >> 相关制度 >> 正文
 
 
党务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园地
 
 
基础医学院党支部目标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2016-03-10 14:27  
 

为加强我院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实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我院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目标管理的基本原则

(一)先进性与可行性相结合。目标既要充分体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不能高不可攀,令人却步;

(二)系统性与针对性相结合。目标既要全面体现《党章》对党支部工作的要求,又要根据学校及不同支部的特点,有所侧重;

(三)便于考评、容易操作。对目标任务的确定尽量做到定量,定不了量的尽量做到程度、质量、效果、时限的要求明确具体。

二、目标管理的实施范围

基础医学院党委所辖的教工、学生党支部。

三、目标管理的组织实施

党支部目标管理,由各党支部具体组织实施,基础医学院党委负责检查督促和考核。

(一)党支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党员进行目标管理重要意义的教育,使党员增强党性观念、组织观念,提高党员实现目标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建立党支部目标管理网络。建立目标管理领导小组,加强对目标管理的检查督促,形成党委抓支部,支部抓党员,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制。基础医学院党委每年召开一次有关党员目标管理的主体研讨会,总结经验,解决问题。

(三)把党员目标管理同健全党内生活制度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活动日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外出党员管理制度,处以上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使支部目标管理的实施有可靠的制度保证。

(四)建立有关簿册。各支部要根据党支部目标管理的内容,建立和完善支部会议记录本、支委会议记录本、党员组织生活记录本、党费收缴记录本等必要簿册,并落实专人做好记录工作,使党支部目标管理的考核有据可查。

四、目标的考核与奖惩

基础医学院党委每年对党支部管理的情况进行一次考评。

考评采取自评与互评结合,群众评议与上级考核相结合,对照目标内容逐项打分的办法进行。考评中,各支部首先根据目标内容自评,写出定量(各指标分数及总分)、定性(评语、工作总结)的书面报告,然后由考核组核定分类报党委审查。

考核要实事求是,以客观实事为依据,通过查阅各种簿册、规定,召开党内外座谈会,个别访谈,使考评结果符合实际。防止凭印象、简单化、走过场等现象。

在考评基础上,评出先进、合格、不合格党支部。对先进支部给予表彰奖励;对后进支部要限期进行整顿。

五、目标管理内容

(一)教工党支部目标管理内容(略)

(二)学生党支部目标管理内容(略)